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李晓龙:带领家乡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2-01-20 08:5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年关将至,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晓龙忙得不可开交,他近几天正在联系劳务用工企业,通过“牵线搭桥”,让村里的劳动力趁冬闲时间出去务工,增加收入。

  李晓龙是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他常说,树立起村民自力更生的信心才是致富的关键。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联系了8家企业,分别在海南、安徽、厦门,还有苏州以及咱们邻近的西安市有几家企业招工用工,薪资待遇也相当可观。我认为我们的群众只要走出去,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把企业安排的工作干好,增加收入是没有问题的。”李晓龙说。

  李晓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贾塘人。2021年6月组织安排他到贾塘乡后塘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虽然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但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后塘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真情实意为乡亲们做点事,他觉得自己还得从头开始。

  李晓龙告诉记者,如今,群众的观念逐步发生改变,他们致富的愿望很高,增收的信心也很强。

  今年48岁的李志军是一个泥瓦匠,虽然手艺不错,但由于门路少,在周边一直打零工,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去年,在李晓龙的介绍下,他外出承包了工程,自己增加收入的同时带动了部分村民增收致富。如今,李志军已成为附近的“名人”,主动找他干活的人越来越多。

  李志军的妻子田进芳感激地说:“李晓龙一直走家串户,给我们介绍挣钱的路子,我们包活干比打零工好,非常感谢他。”

  村民杨买买动过两次手术,3个孩子上学,全靠丈夫一人外出务工维持生活。了解这一情况后,李晓龙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鼓励她发展养殖业。在李晓龙的多次劝说下,杨买买和丈夫通过贷款购买了四十多只羊,修建了标准化羊舍。

  杨买买说:“我去年养了四五十只羊补贴家用,生活各方面比以前好多了,以后我们还会再加把劲,把日子过到前面。”(本报通讯员 黑兰兰)

 

 

  

【作者】:赵雅榛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