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中卫榜样|海原县举行“一等功臣”撒占才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2-02-14 14:2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2月11日,国防教育暨“一等功臣”撒占才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海原县文化馆举行,给党员干部和适龄应征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思想道德教育课。

 

  撒占才于2016年9月从家乡海原县入伍到新疆军区某部。2019年9月,代表中国军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他带领战友们以绝对优势斩获“安全环境”项目单组赛、接力赛、射击赛和团体赛4项冠军,被裁判组评为最佳车组。2020年,撒占才被新疆军区授予一等功,并保送提干到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深造。

 

  报告会上,撒占才以《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为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当兵经历和为国争光的精彩事迹。 

  “听完‘一等功臣’撒占才的成长成才经历,我深受感动,他骨子里的那股倔劲和不服输的态度给了我很大启发。作为年轻人,今后我会以撒占才为榜样,在工作中、生活中去体现自我价值。”红羊乡宣传干事卢丽说。 

 

  通过此次报告会,海原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学生以撒占才为榜样,学习他不怕辛苦、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勇争第一、自强不息的坚韧品质,充满信心、充满激情、无怨无悔的敬业品德。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国防意识,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文/图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