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海原县盘河村:生态宜居产业兴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06-28 18:2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久旱逢甘露,近日,一场大雨让海原大地生机勃勃。七营镇盘河村王河滩成片的芹菜更显嫩绿。

  谁能想到,前几年这里是个砂场,周边垃圾遍地。相关部门和镇上通过河道治理和环境整治,关掉了砂场,杜绝了乱采乱挖现象。经过生态恢复和治理,如今,已长满芦苇,成为“湿地”。

  近年来,盘河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强生态治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对王河滩周边9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打造枸杞瓜菜基地。今年,基地种植甘蓝60亩、西瓜400亩、枸杞套辣椒120亩、枸杞套芹菜130亩、南瓜120亩。、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盘河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规划,大力发展枸杞、瓜菜等产业,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如今,盘河村的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 (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