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29人的全家福
2022-02-09 16:5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沙坡头区文昌镇文昌阁小区的居民刘焕珍家热闹异常。此刻,从各地赶回来给她拜年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子、孙女足足有29人。一大家人相约宁夏黄河金岸花园大酒店照全家福,共庆温馨团圆年。

  刘焕珍89岁,膝下有3个女儿、3个儿子、4个孙子和4个孙女,可以说是儿孙满堂。

  “虽是一大家子人,但平日都忙,除了过年,很难聚齐。今年除了嫁到山东的丫头没有回来,其他孩子都回来过年了。难得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我就提议拍个全家福,大家也一致同意。” 刘焕珍的女儿杨桂花说出了照全家福的初衷。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家庭幸福是永恒的追求,一张全家福就是幸福的浓缩和见证。现在,生活条件富裕,用手机拍照方便大家保存,以后可以随时翻看照片,找找幸福的记忆。”刘焕珍的孙女婿孟鑫鹏高兴地说。

  拍照前,一家人开始找自己的位置,孟鑫鹏拿起手机,一边安排调整站位,一边找来工作人员让其帮忙拍照……只听“咔嚓、咔嚓”一阵连拍,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张张笑脸,定格在全家团圆时刻。(全媒体记者 徐玫琳 文/图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