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沙坡头区禁毒打造高科技社康中心巩固社戒成效
2022-06-02 09:5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6月1日,宁夏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倾力打造出的全区首个集聚“声光电”为一体的高科技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全方位多角度给予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服务,以服务促监督,全面落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工作。

  在数字禁毒宣传区,通过禁毒知识问答及禁毒数字化展厅两个模块宣讲传播禁毒知识,其中针对戒毒学员的一个自助的心理测评系统,通过趣味游戏、心理测试视频、自我测评功能、让有需要的涉毒人员线上测评自己潜在的心理和精神问题。而利用有声模拟吸毒人体的模型,直观地展示了不同的吸毒方式对人体的损害,起到了有效的警醒作用。

  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米阳光戒毒康复就业服务指南”和“沙坡头区戒毒康复就业培训帮扶基地”,帮扶对象需求和工作实际进行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使其有所依、有所职、有所为;“宁沙优鲜”小程序,免费上传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需要销售的产品,为戒毒人员搭建线上平台进行促销,有效解决戒毒康复人员的线上销售需求;“绿洲连新直播间”为所有有戒毒需求的个人和家庭提供戒毒知识辅导、以直播的形式线上帮助戒毒学员售卖自家产的农副产品,对戒毒学员通过学习所创造的产品进行直播销售,中心通过一系列高科技项目的深度结合,将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变为“服务”,精准帮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一步提高帮扶对象回归社会后的生存、适应能力,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王彩华)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