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活动
2021-06-23 10:5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6月18日上午,海原县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海原县南门广场举行,海原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以此为契机,组织干警、律师走上街头、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工作者通过引导群众参观反诈展板、观看反诈视频、发放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汇编手册,律师现场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预防经济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被骗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大家识骗、防骗能力。

  县检察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案例剖析等形式,重点针对“银行卡消费”“银行转账短信诈骗”“虚构绑架诈骗”“中奖信息诈骗”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了释法说理,提醒群众对虚假可疑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引导群众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护住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

  县公安局民警为过往群众就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讲述分析,提醒广大群众接到电信诈骗电话时切莫因贪心导致上当受骗。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各中小学校,通过法律讲座、观看典型案例等方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图为县公安局民警为过往群众讲述电信诈骗案例。(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文/图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