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乡村振兴|东关村: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搭上“致富快车”
2023-03-03 17:4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参加了合作社,年底就有分红啦!”

  “入了股,集体经济壮大了,我们老百姓也能得到实惠。”

  ……

  2月22日,沙坡头区文昌镇东关村举办东关村产权制度改革成员颁证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募股大会,村民变“股民”,共同参与村集体经济建设。

  募股现场,东关村村民齐聚一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手捧刚刚领到的股民证书,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村党支部真给力,带着村民搞发展促增收,大家当股民,享受村集体分红。”东关村村民雍建国笑呵呵地说,“今年,村干部说要整合两处综合商贸体作为发展平台,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核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积极入了股。”

  “村集体有钱了对我们也有好处,入了合作社的股,我们高兴得很。”东关村村民焦秀萍笑着说,东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以后村里发展越来越好。

  “跟着支部干,支部带咱赚。以后我们全体村民会更加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村民韩胜利拿着刚领到的股民证书,乐开了花。

  像雍建国、焦秀萍、韩胜利一样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始终充满信心的群众还有很多。

  今年,东关村结合本村实际,以“党支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以两处综合商贸体为基础,采取集体资产入股、群众资金参股的方式,实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员入股经营模式,打造集酒店住宿、餐饮、培训为一体的经济实体,实现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双赢的目标。

  “不仅如此,东关村党支部注册成立的中卫市东关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预估实现收入36万元,到时候村民变股民,除了工资收入,每年还有分红,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盼头。”文昌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振华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前景发展充满期望,募集股份以后,估计为村集体每年带来增收80万元,明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有望突破220万元,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珊 钱雅欣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