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乡村振兴 | 五村联合探索致富新路径
2023-03-03 17:4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2月22日,记者来到沙坡头区常乐镇,只见田间地头农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耙磨镇压土地……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不同于之前各村合作社‘单打独斗’,今年春耕我们实施‘五村联合’种植计划,扩大种植规模,统一种植销售。”常乐镇刘营村党支部书记曹万库说。

  常乐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五村联合”是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载体探索实施的种植新计划。“五村联合”以自愿联合、共同参与经营、风险共担为原则,依托刘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过去一年的成功种植经验,由刘营村牵头负责机械投入与种植管理,水车村、李营村、高滩村、常乐村共同参与各环节生产决策、物资支出及数据记录。

  “我们五个村联合计划种植优质饲草5000 亩,目前经过实地询价和开会讨论已经确定了种子与肥料订购事宜。”曹万库说。

  “五村联合”合约期暂定一年,以保障每亩盈利300元作为目标,通过科学化、规模化种植,克服单个合作社发展规模小、经营实力弱、对接项目难等不足,提升整体竞争力,实现由“单兵闯市场”到“抱团打品牌”的转变。

【作者】:全媒体记者 苏钰惠 实习生 马乐乐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