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乡村振兴|夹渠村:村干部变身主播 “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3-03-29 16:5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直播间的各位叔叔阿姨你们好,我们今天聊聊临时救助……”

  “叔叔阿姨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直播间和我们互动起来。”

  ……

  近日,记者在沙坡头区柔远镇夹渠村电商直播间看到村干部变身主播,与广大网友积极互动,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网友介绍和百姓相关的惠民政策、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网友驻足观看。直播间的人气不断高涨攀升,主播们介绍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包装精美,深受网友们的喜爱。

  夹渠村电商直播间自去年建成以来,共直播20余场次,其中直播带货3场次,政策宣讲8场次,宣传文化、移风易俗等5场次,非遗文化单鼓舞宣传1场。

  “通过直播向网友们普及一些惠民政策、介绍一些特色农产品时,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我会继续努力,让更多人知道夹渠村,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主播刘杰说。

  “我们村打造电商直播间,不仅是宣讲政策、带货,我们更希望让村里的‘粮’走出去、外面的资金‘流’进来,促进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夹渠村党支部书记汪金玉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夹渠村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契机,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电商直播间,吸引各种资源要素向夹渠聚集,通过聚、融、促的发展思路,人、货、场的基础支撑、平台支撑、基建支撑和物流支撑,将电商直播间打造成为柔远镇电商产业中心,不断推进电商和实体经济融合,实现富民、兴业、强村的目标。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