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速滑队新年开训
2022-01-11 10:2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表现不错,继续加油……”日前,位于中宁县速度滑冰队训练冰场内,中宁县速滑队的小队员们正在冰面上驰骋,开始了他们冬季第一次冰上训练,向冰上短道速滑项目发起冲刺。


  “屁股向下放,脚上用劲不能那么松,快点、快点……”在这群孩子中间,一名身穿运动棉衣的中年男子不停地喊话。

  喊话的男子名叫王瑞兵,是孩子们的速滑教练。

  “每年冬天冰期较短,只能利用学生寒假,自己打造一块冰场,让学生训练20天左右。”王瑞兵说。

  每天早晨7点,王瑞兵都会准时来到训练冰场,趁早上气温低,用自制的浇水车和工作人员一起开始浇冰做好训练准备工作。

  上午9时,速滑队的孩子们来到冰场开始训练。牛嘉庆在中宁速滑队已训练3年,算是老队员了,腼腆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可以走进奥运会赛场。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和我的队友在比赛中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有一天,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牛嘉庆说。

  中宁县速度滑冰队是成立较早的一支专业速度轮滑队,队内有150多名小队员,队员年龄从8岁到16岁不等。2019年以来,速滑队积极克服困难,自制浇冰车等训练设施,通过“轮转冰”训练,为宁夏冰雪运动项目储备了一批后备人才。 

【作者】:赵雅榛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