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好消息!中宁县的余丁村入选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点单位
2022-01-11 20:5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全国497个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中宁县余丁乡余丁村成为我市唯一入选村级单位。

  据悉,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主要围绕村党组织领导的村级议事协商机制建设、议事协商形式创新、议事协商成果运用、协商事项纳入村“两委”工作程序等方面开展创新实验,引导各地进一步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增强村级议事协商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近年来,余丁村创新治理方式方法,以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为目标,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夯实农村治理基础。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设置网格,厚植文明乡风,务实产业发展,推动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不断延伸,形成了良好乡村治理新格局。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