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中宁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解民忧
2022-01-19 16:3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中宁县扎实开展“跨省通办”改革,拓展延伸“区内通办”“县内通办”试点成果,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变群众线下“面对面”办事为线上“屏对屏”服务,推动跨区域办事全覆盖,群众办事跨进“快车道”。

   

 

  据悉,中宁县将全国140项高频“跨省通办”事项、自治区确定的448项“跨省通办”事项全部纳入“区内通办”事项清单,并在县市民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区,在12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设置“乡乡通办”专窗,打造群众跨区域高效快捷办事的“快驿站”。同时,进一步延伸通办范围,梳理出中宁县第一批44项“乡乡通办”事项清单,对适合“乡镇协商”模式的,实现一地申请受理、乡(镇)内部协同,申请材料互认共享,同步建立协同办理工作机制。 

   

  中宁县还探索与甘肃等周边地区深度合作,建立点对点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与甘肃白银市所辖两区三县签订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在政务服务、证照互认等方面的合作。与区内各市县政务大厅建立跨市县联系协作模式,与县内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建立跨乡(镇)办事“直通车”,采取专窗“代办”受理,电话、微信、网络“屏对屏”全程帮办,结果“快递送达”的服务模式,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数据跑”,让群众办事不受地域和户籍限制,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中宁县公积金转移、残疾证办理、户口迁移、异地就医等事项均可“跨省通办”,累计办件500余件。(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