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乡村振兴 | 中宁县乡村振兴直播达人能力提升训练营在鸣沙镇举办
2023-03-03 17:55: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中宁县电商人才发展培养,发挥党建引领、电商赋能作用,推动电商+特色产业发展。2月23日—25日,由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鸣沙镇政府主办的乡村振兴直播电商达人训练营活动在鸣沙镇举办。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邀请专业讲师以直播电商为主要培训内容,重点讲授短视频创作、直播脚本撰写、场景搭建等电商相关知识和实操技能等,为全镇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专业更知名的电商直播主体,引导更多群众发展电商、运用电商,不仅销售自己的特色产品,还能掌握新的就业技能,逐渐将手机变成新农具、电商变成新农活、数据变成新农资,进一步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作为中宁枸杞种植第一大镇,目前,我镇已打造红柳沟、小盐池、彭家大疙瘩等3.6万亩高标准枸杞种植带。今年将继续新增9000亩种植示范基地,随着全镇枸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未来枸杞产业链条还将不断延伸,集种植、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一体融合发展,全镇还将扩大发展‘出户入园’万头肉羊养殖产业和千头肉牛养殖产业,大力发展拱棚反季节蔬果产业,打造千亩精品西瓜种植带等。”鸣沙镇负责人李智全说,鸣沙镇具有发展“特色产业+电商销售”的优势,他们结合实际开展专业培训指导,让孵化电商直播成为新载体,把全镇乃至中宁县更多优质的产品销售出去,知名度打出去。

  近年来,中宁县积极打造电商融合发展平台,以中宁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为广大电商直播人才提供创业指导、业务培训、企业孵化、咨询服务、电商直播信息推送等一体式服务,旨在打造本土更多的“新农人”“新网红”,使全县特色农产品畅销“云端”,带动更多百姓致富。

  “我们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引导更多群众发展电商、运用电商,将手机变成新农具,通过‘特色产业+直播’、短视频等形式,让鸣沙优质农产品抢抓机遇走出去,让更多的电商人才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利用好直播电商新业态,不断提升直播电商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鸣沙镇电商发展,以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李智全说。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