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宁县一季度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023-03-30 16:4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中宁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相关工作,持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一季度工业经济呈稳中向好态势。


  为准确掌握行业经济运行态势,中宁县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强和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扎实有效做好政策扶持、协调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促使全县上下形成大兴工业、大干工业、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1月至2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3%。预计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可以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中宁县切实增强全县工业基本盘,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协调帮助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建设能够如期开工,今年全县第一批重点工业项目32个,总投资170.5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53.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17个。目前,铭岛20万吨再生铝、万隆30万吨锰锭熔炼、瀛海天祥5000t/d二代水泥熟料生产线等1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黄河乳液废水处理等5个项目正在做复工准备。同时,引导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实施技术改造,谋划工业技术改造项目33个,预计总投资18亿元。已备案的14个项目中,有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未备案的19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正在办理备案等前期手续,有9个项目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实施计划待定。

  中宁县还通过全范围进行政策解读、分行业精准推送、重点企业上门送策的方式,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让民营企业政策应知尽知、应报尽报、应享尽享。目前,已组织宁创、铭岛、今飞轮毂3家铝基企业,中晶、隆基、和光等6家硅基企业,早康、华宝等15家枸杞深加工企业,召开政策解读及项目申报培训会,促使企业在技改升级、数字化发展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赛马公司出具合规证明,解决企业因资产重组手续办理问题。帮助中晶公司出具协调函,解决企业海关手续问题;协调解决员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协调办理年产200吨高端半导体单晶硅棒项目环评手续等,办理完成事项10个。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