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乡村行·看振兴|德盛村:小油坊“榨”出新希望
2024-02-29 17:0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好消息!镇上农家乐刚打电话来,预订了100桶油,大伙加油干啊!”2月24日,太阳梁乡德盛村村委会主任柳志强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村里油坊,大声跟大家分享好消息。

  近年来,德盛村结合实际,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建设醋厂的基础上,又新建起一间榨油坊,发展榨油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工人制油 

  近日,记者走进榨油坊,崭新的榨油设备正在快速运转,一位50多岁的榨油师傅正麻利地将胡麻籽倒入机器中。不一会儿,金灿灿的胡麻油缓缓溢出,流入早已准备好的铁桶里,经过过滤,香气扑鼻的胡麻油就新鲜出炉了。

  “我们榨完油以后通过过滤、沉淀后销售给周边的老百姓,榨出的油营养成分流失少、清澈透亮、味道香醇,品质和口感消费者都很认可……”说起油坊工艺,柳志强滔滔不绝。

  近些年,德盛村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由村集体投资购进一套榨油设备,采取“村集体+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不仅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也能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装油 

  “我们通过榨油坊带动周边群众务工,现在雇了一个制醋师傅、一个榨油师傅,月工资都在3500至4000元。”柳志强说,他们将继续完善生产经营体系,在产品质量上求发展,拓宽销售渠道,将新鲜的胡麻油销往周边市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作者】:全媒体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文/图

【编辑】:邱丽琼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