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急送医!中宁交警用速度传递温度
2024-03-07 17:1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喂,110吗?我老婆手受伤了,现在要去医院,你们能帮忙带下路吗?”

  “请放心,我们马上安排骑警带路。”接到中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中宁交警铁骑迅速出动……

  3月5日9时许,中宁县大战场镇石喇叭村一妇女在家干活时,右手手掌不慎被夹伤,经过简单包扎后仍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需要马上赶到中宁县人民医院手术。

  然而,此时正值早高峰,县城交通拥堵,伤者家属驾驶的车辆行驶速度十分缓慢。考虑到女子伤情,家属便想着报警求助。接警后,中宁交警派出3名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火速赶往约定等候地点。

  2分钟后,3名骑警抵达约定地点。“跟上我,跟上我!”向驾驶员招手示意后,铁骑队员拉响警报,两前一后组成车队护送伤者车辆一路疾驰,同时利用喊话器提示路上车辆注意避让,争分夺秒赶往中宁县人民医院。

  “报告指挥中心,我们是骑警队员,已安全将伤者送至中宁县人民医院。”在骑警的护送下,伤者仅用时8分钟就送到了医院,为后续治疗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大早上车太多,幸亏有交警护送,我们才能更快到达医院,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说得真好!”

  为伤者开道,与时间赛跑!在这场“速度”与“温度”的传递中,骑警队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为伤者救治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良好形象。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崔宏伟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