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中宁: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 惠企便民暖人心
2024-03-07 17:3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以来,中宁县政务服务大厅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推出系列惠企便民服务制度,通过“线下+线上”“窗口+自助”“周末不打烊”等模式,切实做到“业务不办结部门不打烊”,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3月2日是星期六,记者在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引导市民办理有关注销税控设备及发票退回的业务。

给群众办理业务 

  市民杨桔红高兴地说,自己在前两天就已经预约了,今天来办理业务不用排队,不仅办事效率很高,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

  “平时上班没时间,所以周六过来,几分钟就给我办好了,效率真高。”杨桔红说。

  中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马佳慧告诉记者,该局专项研究、梳理、编制、整理建立了“现场办理+自助办理+线上办理”的“周末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切实解决纳税人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难题,为纳税人带来了又快又好的税费办理体验。

  当日,记者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看到,不少群众排队办理业务。市民李俊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公司周一要开标,但有些手续还没办理好,正好赶上政务大厅试运行“周末不打烊”服务,帮助他解决了难题。

  据介绍,自3月2日起,中宁县政务服务大厅部分窗口实行周六9:00至12:00延长服务半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现场办理、自助办理、线上办理三种服务模式,对于“周末不打烊”清单所列事项,可在大厅相关窗口现场直接办理。“清单”之外的办理事项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进行办理。对于税收、不动产、水电气热等便民服务事项,可在大厅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对于医保、人社、养老、公积金、企业开办等事项,可通过“我的宁夏”APP、微信小程序、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

  “中宁县政务服务大厅‘周末不打烊服务’启动以来,涉及社保、医保、税务、不动产、公积金、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位,接待群众150余人次。”中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何彤说,他们将会根据周末人流量、业务集中情况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周末不打烊”服务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崔宏伟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