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宁县恩和镇“和悦办”为民服务暖民心
2024-03-26 08:4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9日,恩和镇村民张某急匆匆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反映其母亲6个月未领取养老金。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其母亲患有严重哮喘病,长期卧床吸氧行动不便,错过了年度认证,便第一时间安排“和悦办”帮办员赶赴张某家中帮其母亲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上门进行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 

  连日来,恩和镇便民服务中心联合社会事务办、综合执法办、禁毒办组成“和悦办”政务服务志愿队下沉到各村,给辖区内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特困人员、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和悦办”政务服务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传医保、社保、低保、临时救助、残疾证申办、退役军人优待证等政策宣传,并为群众讲解禁毒、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消防用火用电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醒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为53名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群众上门办理参加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为80岁到龄老人办理高龄津贴,积极宣传沙滩村育苗基地及番茄基地等地的用工信息,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务工性收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口袋“富起来”。

宣传防火知识 

  “我们立足‘便民利民、关爱困难群体’的为民服务宗旨,不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办代办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帮办代办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让政务服务真正实现‘零距离’。”恩和镇相关负责人苟芸芸说。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