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黄羊古村落升级改造展新颜
2021-07-13 11:1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黄羊古村是中宁县保存比较完整的传统村落。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对黄羊古村落整治保护力度,中宁县按照“保留修缮原始古村民居、新建古村外围功能区”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自然环境,最大程度保留原有风貌,让古村落焕发出新活力。

  7月9日,记者在黄羊古村落看到,几百年的枣树,生长茂盛;几百年的夯土墙,土块不曾零落成尘;几百年的村落文化,依旧在这里熠熠生辉……该项目依托历史悠久的黄羊古村文化核心,规划开发旅游项目,总占地面积688亩,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分东西两个区域,东区以古村院落保护修缮为主,西区以旅游配套为主,规划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研学基地、民宿集群等多个功能区,将黄羊古村落打造成为集文旅观光、研学写生、美食康养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区。同时,依托该村原有的知青文化进行设计和发展,着力打造“知青文化园”,复原知青下乡的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

  据介绍,该项目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环境第一,充分利用自然环境、最大程度保留黄羊古村落原有风貌。配合知青文化、枸杞文化等加入中宁县非物质文化展览,从总体布局到单体的细部处理,充分体现对人的尊重、关心、需求和便利。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中宁县标志性的旅游景点,成为集特色旅游文化、写生研学、文创产品、特色美食、高端民宿、山地运动、会议接待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游览、观光、消费,推动中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图为工人在修缮古村落民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文/图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