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关注!沙坡头区首台身份证自助领取机投入使用
2022-06-02 17:5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沙坡头区首台身份证自助领取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进一步实现了网上公安与实体公安两轮驱动办公,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工作量,也减少了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

  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陈娟说:“这是沙坡头区首台身份证自助领取机,在没有这台机子之前,办理身份证和取身份证都得在同一个窗口受理,大家工作压力也比较大。但有了这台机子,窗口只受理身份证的办理业务,群众取证直接在机子上实现,特别方便。”

  陈娟介绍,身份证自助领取机不仅可以领取自己的身份证,还能代领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利用身份证读取器读取代领人身份信息,实现证件自动识别,完成“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机器对取证人进行即时拍照并存储,随后自动将申领人的证件送出。(全媒体记者 鲍冰 见习记者 苏钰惠 文/图

【作者】:李博颖

【编辑】: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