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六权”改革交易专区打通确权交易“绿色”通道
2022-11-18 09:3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以来,县委政研室聚焦“六权”改革服务群众,优化整合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打造了全区首个“六权”改革交易专区,实现确权颁证、在线交易、贷款融资“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六权”改革在便捷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化保障上迈出坚实一步,为企业、群众确权融资、扩大投资提供了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

  中宁县“六权”改革交易专区在打通交易渠道、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专业服务上搭台建强,创新前台受理,后台调查核实的一站式办理、全方位服务模式,为简化流程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设置了确权办理、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等9个专窗,选派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中宁县分局、县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进驻专区,通过‘一窗受理’‘多评合一’‘承诺制’‘代办制’等贴心服务,实现农村产权、‘六权’改革交易业务全部归集办理。”县委政研室负责人方华盛说,他们还优化了确权交易办事流程,搭建“专区交易+金融服务”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简化程序、压缩时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降低了办事成本。

  此外,设置了“六权”改革交易流程展示厅,通过手触式显示屏展示改革成果,演示办理流程,以立体、生动的视觉效果展现“六权”改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强大“引擎”作用。截至目前,通过“六权”改革交易专区,已颁发林权类不动产证49本,用水权证上百本,受理农村产权方面的业务1000多件,基本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和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