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中宁县检察院、妇联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3-03-23 18:05: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中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先后在宁安镇、大战场镇、恩和镇、长山头农场等地,以“预防儿童性侵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围绕家长如何走出性侵害认识误区、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宣讲。同时,以2021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性侵儿童案例、数据作为切入点,提高参会人员重视程度。通过典型案例展示,提醒各参会人员,走出男孩不会遇到性侵等误区,形成社区、家庭、学校等全社会共同预防性侵的普法氛围,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向与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并重点讲解“一站式”办案、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对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体系的探索实践,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工作增强信心,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习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性侵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远离性侵害。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