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中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稳岗增收惠民生
2023-03-23 18:1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以来,中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保民生、稳民心、增收入主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缺工调查摸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县人民广场、各乡镇开展中宁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和线上招聘会14次,7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188个,达成就业协议4162人。深入实施“技能宁夏”行动,紧盯乡村振兴、工业发展、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电工、保育师、中式面点师等工种培训10个班500人,举办劳务经纪人培训1期139人。大力实施“创业宁夏”行动,推行“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一体化创业模式,举办“SYB”创业培训班2期6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笔210万元、妇女创业担保贷款584户9899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9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2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7万人,实现工资收入4868万元。

  同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优结构、提质量、抓服务,真正让二、三产业成为提升收入的有力支撑。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68个,吸纳周边劳动力务工就业1万余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培育直播电商、社区电商、共享电商等新业态,全面促进消费提质升级,开展云探店、云餐厅、云逛街活动,利用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实现交易额458.8万元,线下销售额1400万元。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拓展全民参保计划成果,精准推进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参保。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按时完成新开工项目参保率98%的目标任务。落实基层快递网点为重点、中小微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截至2月底,全县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83214人,失业保险参保35792人,12个乡镇城乡居民实际参保124856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10226人,工伤保险参保42038人,全县以项目参保的企业有44家;新业态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共11家212人。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