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乡村行 看振兴|人勤春来早 大棚农事忙
2024-02-20 23:1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人勤春来早!2月19日,记者走进沙坡头区柔远镇镇靖村香瓜温室大棚,温热的空气夹杂着香瓜的香味扑面而来,村民们忙着疏瓜、疏叶。春节前,镇靖村第一批成熟的香瓜销售一空。时下,第二批香瓜正铆足劲生长,预计3月初上市。

即将成熟的香瓜 

  “为了确保第二批香瓜顺利上市,春节假期刚过,村民陆续进入大棚开始工作。”镇靖村党支部书记孙向阳说,镇靖村目前共有香瓜120棚,全村香瓜收益预计240余万元。

工人进行疏瓜、疏叶 

  “我们村的香瓜除了在全市销售,还销往银川、兰州等地。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将个头、质量不符合要求的瓜摘掉,确保香瓜品质。”孙向阳说。

  在柔远镇柔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辣椒种植大棚里,绿意盎然,技术员李阳正在指导工人对辣椒进行整枝打杈。

给辣椒整枝打杈 

  “将辣椒枝条中细弱和内部过密的枝条剪掉,可以保证辣椒的产量和品质。”李阳说,为了保证辣椒的产量和品质,春节假期过后,他就带着工人整枝打杈。大棚里工人都是周边村镇的农民,接到复工通知后,工人们便积极响应,迅速到岗。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添 吴磊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崔宏伟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