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卫新闻 > 正文
西部数谷 云天中卫|“数字中卫·云载未来”分论坛:算力赋能产业升级
2022-09-16 20:5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第五届云天大会“数字中卫·云载未来”分论坛在中卫星星酒店·星空剧场举行。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采取线上连线方式,围绕云计算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前景方向进行交流。  

  分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彭绪庶围绕破解算力经济发展障碍的路径与政策发表了主旨演讲。 

  “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其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彭绪庶表示,中卫作为西部小城,发展算力经济要结合应用发展场景,加强技术攻关,紧跟算力应用的不断演化和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推动算力产业生态体系建设,降低算力使用门槛,增强算力应用赋能水平。 

  在彭绪庶看来,未来算力相关的新型数据中心、高性能存储、传输网络等产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卫应大力发展算力产业,建设算力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形成算力网络,加快发展专业化第三方运营商,做长做强算力产业链,进一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汪文慧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