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卫新闻 > 正文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2-11-18 09:3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有产权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据了解,为切实推动专项治理往深里去、往实里走,市财政局聚焦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任务。

  市财政局及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汇总上报落实情况等;制订印发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治理问题和任务清单,并举办政策和方案解读培训班,全方位指导安排各县(区)及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在专项治理工作职责和任务。

  同时,市财政局深入开展自查复查、整改督办、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深严细实,并通过实地察看和交流座谈的方式,与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分析存在问题,指导整改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体系。

  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市财政局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定期研究专项治理重要问题、关键环节,组织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对已完成整改的部门进一步落实整改情况,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持续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指导财务和资产管理人员加强财务知识学习,规范财务管理,以督促行、以督促改,不断推动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为我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商环境持续提质增效提供保障。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