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卫新闻 > 正文
银兰高铁香山隧道无砟轨道铺设进入尾声
2022-11-18 09:3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隧道外寒风萧瑟,隧道内热火朝天。11月16日,在新建银兰高铁中卫至兰州段香山隧道,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人来人往、车辆穿行、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隧道已全线贯通,无砟轨道铺设也已接近尾声。

  “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流沙、涌水、塌方等不良地质灾害,我们现场通过洞内帷幕注浆加地表深井降水的组合施工工艺,克服了这一世界级地质难题。” 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二工区总工程师车志远说,为赶进度、抢工期,目前项目实行24小时作业制,可谓是“凿山人”不舍昼夜造通途。

  据悉,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线路东自中卫南站引出,西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全长219.976公里,其中宁夏段46.213公里,桥隧比约88%,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银兰高铁中兰段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图为施工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秀 任浩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