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卫新闻 > 正文
唱大戏耍社火舞龙狮—— 2月23日至24日,多彩活动“闹”元宵
2024-02-20 23:0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2月20日,记者从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了解到,我市将在2月23日至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组织开展中卫市戏曲票友大赛和“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中卫市2024年春节社火暨舞龙舞狮展演比赛,届时将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一份精彩的民俗文化大餐。

戏曲排练 

  记者了解到,2月23日13时,我市将在市区文化广场开展中卫市戏曲票友大赛。届时,来自全市25组戏曲爱好者将登台献艺,亮唱腔、比唱功、展风采。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9时许,将开展春节社火展演,组织全市优秀民间社火队伍进行集中展演和比赛。其展演路线为市政府广场(集结点)→丰安东路→丰安西路→五馆一中心主干道路→应理南街→平安西路→水镇北门→平安路和鼓楼南街交叉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秀水街→市政府广场(解散)。当天14时许,开展全市舞龙舞狮展演比赛,组织各县区镇(乡)在市区五馆一中心(水上运动中心)主干道路集结参赛,为新春佳节营造浓烈、喜庆、祥和的氛围。此次比赛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 

舞龙练习 

【作者】: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崔宏伟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