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召开 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加强科学精准防控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11-07 21:4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11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利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9·20”突发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目前进入收尾扫尾阶段,这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关心支持、得益于自治区各厅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得益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过程极其艰辛、成果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断发扬续作战作风,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加大卡口查验力度,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防线。要扎实开展攻坚清零”斩尾行动平稳有序做好收尾工作。要健全完善“挖根行动”常态化机制,落实“逢阳必挖、见阳即挖”要求,着力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理,压实“四方”责任,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堵塞各种风险漏洞,全面提升防控能力。要全面系统总结,完善应急预案,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复苏回暖,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李谕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