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补齐短板强弱项 全力冲刺四季度
2022-11-07 21:5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对第四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字体现的是方针、反映的是政策、承载的是责任、影响的是决策。各部门(单位)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精准统计,争做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自治区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为抓手,突出农业稳基础、工业作贡献、消费促提升,大抓项目强支撑,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问题补短板,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紧盯主要指标分析数据、发现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补齐认识、思想、方法、责任和结果中的短板弱项。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一线、督导一线、服务一线,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争分夺秒、奋起直追,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调度求实效,加强协调、沟通、配合,突出精准分析调度,盯住重点行业、围绕重点企业,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把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落实化,争取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中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郭爱迪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姜江 吴磊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李谕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