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马洪海督导调研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时强调 遵循“四个最严”要求 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2022-11-08 17:0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督导调研我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时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盯紧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调研中,马洪海一行先后到黄河金岸大酒店、市第三幼儿园、荣和春医药有限公司(世和店)、中卫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市中医医院,实地察看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及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详细了解我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还现场察看了学校、餐饮单位、药品零售企业的原材料购进验收、环境卫生、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扫三查”工作落实等情况。

  马洪海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头上的安全”。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广新技术新手段,探索建立高效的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用足用活市场作用,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实内部管理,强化渠道监管,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为全市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领导杨照明参加督导调研。(全媒体记者 姜江 何洋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李谕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