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张利调研督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汇聚强大合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智言献实策
2022-11-10 21:5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11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调研督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创建进程,打造国际沙漠旅游目的地的建议》办理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认真履职尽责、汇聚发展合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提案办理真正成为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的重要载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桥梁纽带,为推动中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项目进展如何?”“建设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建成投入运营?”张利先后到沙漠之城、沙漠主题度假中心、沙漠传奇、钻石酒店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张利强调,要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立足中卫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谋划储备一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新业态、打造新亮点。各施工单位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的前提下,聚焦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目标,做精项目设计,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强化质量监管,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增效,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满足旅游旺季游客需求,推动文旅产业集聚发展,有效提升中卫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利指出,政协重点提案是政协委员在慎重选题、反复思考、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既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也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办理好政协提案是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过程人民民主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肃对待、务求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提案工作全过程,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提案工作的新使命,切实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建言资政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更好为中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参加调研督办。(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作者】:宋艳萍

【编辑】:

【责任编辑】: 李谕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