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中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3-16 19:0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6日,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中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着力扩大投资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统筹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好环境污染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保护、绿色低碳大发展,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向好。要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互动、协调共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镇建设体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促进就业创业,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研、深刻阐释、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坚定不移抓落实,驰而不息转作风,团结协作聚合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卫落地生根。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