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
2023-03-16 23:0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运行,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夯实基础。要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局面,有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要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健全完善粮食安全管理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牵头、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抓、有关部门共同落实的粮食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