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23:15: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利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卫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洪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协调推进审计领域各项工作,指导开展重大审计项目,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推动审计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制度、强化审计监督作用等方面发表一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树牢“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跟着监督什么,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进行。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加大对重点产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政策、资金等审计力度,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对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等领域和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推动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和群众。要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加强分析研判,更好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的贯通协同,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审计干部队伍。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