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心无旁骛谋发展 集中精力抓落实
2023-03-24 19:5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心无旁骛抓发展,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依法行政提效能,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方向、选好课题、深入一线、解剖麻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要严守规矩守底线,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高站位举措为牵引,打造优质高效的政策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民营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不断壮大成长。要以高标准建设为导向,打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让民营企业发展的劲更足、步更稳。要以高水平服务为关键,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让政府服务更有速度、更有效率、更有温度,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姜江 何洋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