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用心用力用情抓运行 力促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
2023-03-26 19:3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梁言顺同志批示精神,分析调度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梁言顺同志批示要求,聚焦事关全市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有效破解难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追求真理的勇气,奔着问题去调查,追着问题做研究,盯着问题提实策,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调研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信心、增强定力,用心用力用情抓运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破解瓶颈难题,力促一季度经济良好开局。要狠抓工业经济运行,坚持落实“一企一策”,帮助困难企业尽快扭转下滑势头,助力开工企业扩大优势产能,支持其他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切实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严格落实领导包抓机制,督促未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洽谈项目抓紧签约落地,力争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增长态势。要全力促进消费复苏,深入开展“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培育消费载体,拓展消费模式,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强化监测分析研判,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困难,持续提升优势、补齐短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常治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