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全市上半年投资项目调度会召开
靶向发力 凝心聚力 确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
2023-06-05 23:3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6月5日,全市上半年投资项目调度会召开,通报上半年投资项目进展及招商引资情况,听取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投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全市投资项目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明确目标、条块结合,再加压力、再强举措,靶向发力、凝心聚力,全力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立足于做,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主动争取、外出招商,谋划储备和推动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但从1月至4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看,投资出现下滑,招商情况不及预期,项目建设还存在谋划不精准、服务不到位、推进不够快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结合项目“五比”和“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活动,紧盯当前任务,适度超前谋划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争项目、引项目、推项目、促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确保实现半年既定目标。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和我市“六个特色产业”,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机制,采取以商招商、敲门招商、靶向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投资强度高、产业效益高、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要扎实开展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提高审批效率,加强政策扶持,做到无事不扰,着力打造优质的市场环境、有效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努力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机制,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责、担当作为,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梳理本地区、本领域的新上项目,建立未入库项目清单,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进度、督投资、督实效,用好奖惩、容错机制,大力营造“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浓厚氛围。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