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马洪海调研督导县(区)重点项目建设及春耕备耕情况时强调 大力发展“四新”产业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13 20:3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深入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春耕备耕等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基建、新业态“四新”产业,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深入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春耕备耕等工作。 

  每到一地,马洪海认真听取开年以来企业生产运营、重点项目推进、春耕备耕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马洪海指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促落地、赶进度、扩投资,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马洪海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市各地要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服务事项清单化,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要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牢牢把握粮食生产主动权,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各县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管投资、管项目,抓目标、管过程,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作者】:全媒体记者 姜江 何洋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范振清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