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中卫落地见效
2024-03-18 23:5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8日,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审议通过各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卫崭新篇章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在保持良好改革势头的基础上再加力加压、强化措施,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国企改革、机构改革、“六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卫经验”“中卫模式”。要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协同战,发挥市委改革办和各改革专项小组职能作用,督促改革主责单位和县(区)种好改革任务“责任田”,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法治政府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的结合点,持续推动法治中卫建设走深走实。要推进科学立法,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等立法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征集意见等工作,确保出台的法规规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坚持依法行政,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做到公正司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要推动全民守法,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探索以“大外事”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路子,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的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空间,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外事工作和对外开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