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张利调研督办全市环保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紧盯目标赶进度 靠实责任抓落实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2024-03-19 23:0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深入中宁县调研督办全市环保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及“1+4”系列文件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颜值生态、高品质生活,紧盯目标赶进度、靠实责任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环保项目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加快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市。

3月19日,在中宁县北滩长鸣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中宁县北滩长鸣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可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升灌区水利设施现代化水平,顺应农业现代化建设趋势。中宁县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及城区再生水管道联通工程,可调整优化县域供水结构,增加水资源供给,减少水污染,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建成后能惠及多少镇村?”“今年能否按时完工?”“建成后节水率能达到多少?”每到一处,张利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打好全域“四水四定”主动战,坚持科学调水、高效用水、全民节水,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全过程监管,补齐节水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城乡供水服务和保障能力。要切实增强推进工作的自觉性、相互配合的协调性,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

  在中宁县宁安镇宁安南街,张利实地察看宁安南街、平安西街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道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是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工程。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城市更宜居、更韧性、更智慧。

  张利还调研了中宁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说立行、一抓到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提供有力支撑,以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赋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贵贞参加调研督办。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