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张利调研督办全市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时强调 全链条落实责任 多维度标本兼治 广领域整治隐患 不断提升全市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2024-03-21 17:1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调研督办全市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全面实施本质安全示范创建三年行动,全链条落实责任、多维度标本兼治、广领域整治隐患,不断提升全市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3月21日,在沙坡头区文昌镇蔡桥新村小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区居民小区庭院架空钢制燃气管道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在沙坡头区文昌镇蔡桥新村小区,张利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城区居民小区庭院架空钢制燃气管道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在文昌镇正丰路沿街餐饮店,张利走进厨房操作间察看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瓶改管”工作开展情况。张利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和餐饮经营场所“瓶改管”“气改电”进度,确保城镇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靠实各方责任,规范操作流程、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规范操作和安全用气意识,加密入户安检频次,确保燃气从储存、输送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全链条安全。

 

  在中石油经兰加油加气站,张利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汽油燃气储存、操作流程规范等方面安全管理情况,实地察看自治区“四防”常态化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加油加气站是安全生产重点场所,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风险系数高、易发生危险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定期更换维护设施设备,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3月21日,在西气东输中卫压气二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燃气安全等工作情况。

  西气东输中卫压气二站建成投产后,可进一步提高西气东输管道系统运行可靠性,为能源保供与燃气安全稳定供应提供坚实基础。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燃气安全等工作情况后,张利强调,要加大能源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巡查检查、强化应急演练、提高防范能力,不断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市领导于建文参加调研督办。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