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筑牢信仰之基 绷紧纪律之弦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2024-03-23 20:5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作廉政教育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卫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市委副书记、海原县委书记佘瑞东出席会议。

 

  3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张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张利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管党治党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严起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定不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忧患意识,严防“温水煮青蛙”,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张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把守纪律讲规矩变成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觉悟,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邱丽琼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