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第三轮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坚决彻底抓好典型案例整改
2024-03-26 00:0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5日,第三轮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第三轮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听取沙坡头区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环保督察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以主动认领的高度自觉、知错就改的诚恳态度、真改实改的具体行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抓好典型案例整改。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5日,第三轮自治区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第三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我市“镇罗镇铁合金企业环境问题整治不彻底,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暴露出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沙坡头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治区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精准查找原因、深入分析症结、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做到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确保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压茬推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既解决面上问题又解决深层次问题,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划分到岗、压力传导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凝聚起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邱丽琼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胡立华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