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正文
三月春光无限好 植绿增绿正当时
2024-03-26 08:4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春季义务植树现场火热

标线对齐

  三月春光好,植树正当时。3月25日,我市紧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在镇罗工业园区一带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在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志愿者共同参与下,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按照规划的绿化区域,挥锹铲土、扶苗拉线、整理树盘、填压踩实,道道工序认真细致,棵棵树苗迎风挺立,不久后将萌芽吐绿,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保护环境、改善生态的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出全社会“爱绿、赏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

挖坑

搬运树苗

团结协作种树苗

  “今天是全市春季义务植树的第一天,我们主要种植了白榆和国槐,大概能完成8000株左右。”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科负责人潘小平告诉记者,通过植绿增绿,可以进一步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同时也让参与者深切体会到用双手获得劳动成果、创造美好家园的成就感。

植树

  据了解,我市2024年春季计划完成营造林96306亩。其中,市直属计划完成26289亩,沙坡头区计划完成1100亩,中宁县计划完成7984亩,海原县计划完成60933亩。同时,2024年全市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2.72万亩。其中,市本级计划完成19.11万亩,沙坡头区计划完成0.61万亩,中宁县计划完成1.8万亩,海原县计划完成21.2万亩,计划总投资3.45亿元。

【作者】:牛国军 何洋 任浩

【编辑】:田文俊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